My Total Visitor

free hit counters

Wednesday, March 7, 2018

我不会写日记,第四章:患難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能拋


正月二十
宜:安床
忌:作灶

好久没看你的日记了,最近很忙,忙着与你恋爱,忙着与你过年,忙着与你见家长,还有忙着工作。当然最烦的还是工作。
第一次见你的家长,你老爸感觉很凶,有点沉默寡言型,你妈看似亲切却其实确实很保护你的,虽然有时她如你所说那样不可理喻,却我也有我的不对。我好像得到她们们的认可,因为我好想他们祝福我们。现今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尽全力的表现得最好,把你照顾好等等吧。
真的很感谢老天爷让我遇见了你,遇见了这个好特别好特别的你。你很好,很好很好,好到我想付出我的一切,付出我的所有。我一直都相信你是天使送给我的礼物,那晚我梦见天使离开了,离开前她为我拔除了前面得荆棘,仿佛告诉我,我们是可以一路好好的走下去的意思,前方不会再有小人,我们不再有芥蒂,会彼此信任之类的。我常在害怕,我只是你星空中的一颗星星,随时都有坠落的可能,所以我不敢放松,不敢松懈,因为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我好喜欢你那凌乱的头发,好喜欢你那嫩嫩的嘴唇,好喜欢你那脆弱的双手。总是好想抱着你,好想亲吻你,好想与你时间停留静止在这里。

对于未来,尤其是我的工作,我真的没有任何头绪,很多女人都要求稳定,而我却从稳定的工作换了不稳定的。我的工作朝不保夕,我好害怕我们会如人人说的那样,贫贱夫妻百事哀。
贫贱夫妻百事哀一般的说法是贫穷的夫妻是没法好好享受生活,会因为金钱而感到百事不称心而因此争吵、发愁。

其实这句话是来自一首诗篇的,诗句背后正真的意思却不像一般那样的说法,诗句背后的意思是很耐人寻味的。

昔日戏言身后意,今朝都到眼前来。
衣裳已施行看尽,针线犹存未忍开。
尚想旧情怜婢仆,也曾因梦送钱财。
诚知此恨人人有,贫贱夫妻百事哀。

诗篇最后说的是,夫妻死别人人都有的,但对于同贫贱共患难的夫妻来说,一旦永诀,是更为悲哀的。诗人苦了一辈子的妻子去世了,但如今生活在富贵中的诗人仍然不忘旧日恩爱。那是贫贱中的甜蜜,共患难中的知己,是无可取代,无可代替的。

你知道糟糠之妻的意思吗?糟糠就是贫贱的意思,俗人都说,人尊貴了就會換朋友,富有了就會換妻子。这是一般人会做的事。但古人也曾說过︰“患難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能拋”。真情也只有在患难中才能看到的,而你愿意陪我度过这朝不保夕,平平淡淡,充满波折的生活吗?你愿意成为我的糟糠之妻吗?我觉得你是我命中注定的,不管将来如何我都不会抛弃你的,我要牵着你的手,慢慢的走完我们的人生。生活再苦再穷,有你在旁就够了,真的!

我不想追求世间繁华,我只想和你旋转木马。
我不想追求有车有马,我只想与你共抚琵琶。
我想与你享受平平淡淡的浪漫,与你牵手坐看每早的晨阳。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