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Total Visitor

free hit counters

Thursday, February 1, 2018

我不会写日记,第三章:你是我滄海中的遺珠,练就十八般武艺也只为与你相遇


腊月十七
宜:余事勿取,解除
忌:大事勿用

昨晚我问她,我是你的谁?她说,我是她的男朋友。我又问她,那你又是我的谁?她说,她是我女朋友。尘世间最幸福得事也莫过于得到你的肯定把我也当成了命中的注定。你的星空出现过太多星星,太过的灿烂了,如果我只是那单独的月亮,还是比不过那浩然的星辰和星河的,我只能成为太阳,我要把别的星星都盖过让你见它们不着,因为我不但小气,我还贪心, 我要占有你心中所有的爱。

你的日记里,还是那人的名字。

她说:总有一天,会有个人,看你写过的所有状态。试着听你的歌,走你走过的地方,品尝你爱吃的东西,只想弥补他迟到的时光。

恩,是在说我吗?我确实都在做了。我迟到了。

可是,日记,我是第一个吗?男人嘛,要得到女人都会千方百计的讨好,所以我从来不觉得我会比那个男人好。每个男人都会为女人全心全意付出,分别在于他愿意付出多久,有多真诚,到什么地步。

这本日记我是第一个看的,还是之前都大有人在?我很犹豫,我好想成为你人生里最特别的那个,因为你毫无疑问的是我生命中最特别的。

其实做第一个又有什么意思,没意思的,我要当最后一个!从今往后再无他人!我要做终点,我不要当过客!

她说她想写歌,我也很想。从前把我那首“七夕”给了个朋友看,朋友说很有感觉,找了几个旋,就弹了出来了 。只是那是很随性的,没唱尽伤心处。可是现在回想,我也不伤心了,那悲伤的词,就让它有着轻快的旋律吧。

当我还在暗恋你时,我还不知道你会弹琴呢。妳突然就抢了我的琴,着指就弹了,我的惊讶真的非同小可呀你懂知道吗,就那时我更加更加爱慕你了!

然后呀,我又常幻想,或许我们能坐在一起弹琴,写歌什么的。想和你做的事情太多了,太多的电影,太多的音乐,太多的地方,一辈子真的太短了。

梦里曾有那么一个她,是我中学的情人。我一直把她称之为蓝玉,是完美无瑕蓝田美玉的意思。她品学兼优,懂得钢琴芭蕾,是典型的女神。是我一直在追求的对象,我一直在努力变得更好也只为了接近她。我们没在一起过,她也瞧我不见吧,又或许她真的怕了我,又或许我太不懂事了。我们是,没可能的,很多次的擦肩而过,很多次能相遇,却没遇到,错了时差,错了时空,我总觉得我和她没那个缘分,老天不看好,也没给我机会,哪怕我多么的努力,又或许老天已冥冥中自有安排了更好的人选。

年纪大了,我越来越想她,慢慢的,她就住在了我梦中好久好久。长年下来,我把她在梦里塑造得天衣无缝,完美无瑕。毕竟我对她的回忆是停留在高中的,几十年茫茫,谁知道到底大家都如何了,或许她已不再是她,我也不再是我。一次一次的分手都告诉我那些女人都是性格不合的,谈话格格不入,兴趣修养也大不一样,慢慢的我借了她的影子,塑造了我梦中的情人,一个如蓝田玉一般的情人。朋友都说我的梦中情人是独角兽,是不存在的。我慢慢的开始追求那梦里的她,那位琴棋书画,有涵养,有艺术,很优雅的她。我开始专研,阅读,练琴,画画,进步,改变。我学习变得风趣,学习变得高尚,学习变得优雅,那是为了准备将来能遇到这样一位女孩。我总是拿她和我心动的对象做比较,所以才有我那多年的长期的空窗。在这十二年里这里加点,哪里加点,少说也有五六年空窗的时光吧。慢慢我长大了,也开始放弃寻找那个梦里的她了,可是她就好像鬼魂般一直出现,缠着我让我无法前进,总在夜深人静时出现在我梦里。直到我遇见了你,你打破了她的咒语。我的梦里不再有她了,开始出现你了,很奇妙的感觉。我开始给你起名,叫做蓝月,如昙花般,昙花一现的蓝月,可遇不可求的蓝月。你不是她的影子,我梦里那位被我塑造出来的人物就是你,因为我没见过你的模样,所以我借了她的模样,直到你的出现,这副拼图总算完成了。我成为不了我想成为的那位完美的男人,我是有缺陷的,梦里的独角兽只属于梦里那完美的我,而我要拥抱的是拥有缺陷美的你!因为我们都是不完整的人。我们要在一起变得完整。

“we are like puzzle, and we shall complete each other. ”

好想对你说:
“你不是我的蓝田玉,你是我滄海中的遺珠,练就十八般武艺也只为与你相遇。”
“让我带你一起出走,奔向那美好的未来吧。”

Dear Jane - 哪裡只得我共你
作曲:Howie@Dear Jane
作詞:陳詠謙
編曲:Dear Jane/關禮琛
lin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PGCIqt_klw

吻下去 便確定我共你 能同生 能同死
趁渡假 覓勝地我共你 能從此 一起

我們 身邊太多假人
心中太多傷痕 等不到私奔

我要將你拯救 逃離人類荒謬
就用我的雙手 帶著你走
不掙扎 只緊扣
從未低頭 途經幾百萬傷口
站在我的身後 要確保你無愁沒憂
不聽閒言 若你好 就已經 很足夠

愛下去 便慶幸我共你 能同歌 能同泣
與外界 未隔絕我共你 能停止 呼吸

我們 身邊太多批評
干擾敏感生命 不想太清醒

我要將你拯救 逃離人類荒謬
就用我的雙手 帶著你走
不掙扎 只緊扣
從未低頭 途經幾百萬傷口
站在我的身後 要確保你無愁沒憂
不聽閒言 若你好 就已經 很足夠

那裡無人被嫌棄 那裡無人被人欺
浪漫溫馨一世紀 那裡只得我共你
勝過絕美的晨曦

我要將你拯救 逃離人類荒謬
就用我的雙手 帶著你走
不掙扎 只緊扣
從未低頭 途經幾百萬傷口
站在我的身後 要確保你無愁沒憂
不聽閒言 若你好 就已經 很足夠
生存 就這麼 愛到死 很足夠



- Love -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